首页 > 美丽浏阳 > 经济社会 > 经济概况

2020年经济概况

发布时间 : 2021-06-24 来源:浏阳市统计局 字体大小:

2020年,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的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实现了经济运行增速稳步回升、结构持续优化、质效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初步核算,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93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28.8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764.6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599.6亿元,分别增长4.8%、5.8%和3.2%。三次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依次为6.8%、66.6%和26.6%,分别拉动经济增长0.3个百分点、3.1个百分点和1.3个百分点;三次产业结构为8.6∶51.2∶4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