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浏阳 > 经济社会 > 经济概况

2021年经济概况

发布时间 : 2022-04-21 来源:浏阳市统计局 字体大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初步核算,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16.6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7.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30.2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840.9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645.5亿元,分别增长9.6%6.4%7.9%。三次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依次为11.5%44.4%44.1%,分别拉动经济增长0.8个百分点、3.3个百分点和3.2个百分点;三次产业结构为8.1:52.0:3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