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安全生产

统筹发展和安全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时间 : 2021-12-13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王雄文出席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高发期。12月11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出席会议。
    市级领导喻辉、周耀辉、冯赛军、李翔、刘来宏、刘一斌、黄刚、寻文、郭贺亭、戴圣伟参加会议。
    今年来,我市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深耕行动”“护航行动”“百日攻坚”“三大专项行动”等系列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烟花爆竹领域事故防控压力较大,道路交通领域安全风险较大,消防安全急需重点防范。
    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烟花爆竹、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农房、校园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事故防控,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安全生产作为底线抓紧抓实;要突出重点,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聚焦安全生产“三大专项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全面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应急,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雄文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落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抓好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
    王雄文要求,要树牢大安全理念,构建大安全机制,形成大安全格局,坚持“安全无小事,安全一盘棋”的思想,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要采取务实管用的举措,对专项工作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按照关键时间节点重点部署,找问题、列清单,制定相关标准和具体实施举措,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加以解决,确保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不发生较大及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