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安全生产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发布时间 : 2021-12-06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朱东铁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12月4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部分燃气公司、花炮企业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王坤球、李翔参加督查。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抓好燃气安全工作尤为重要。“现在每天的供气量是多少?”“燃气安全管理中最大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在哪里?”“如果场站里面出现燃气泄漏该如何处理?”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朱东铁径直来到位于古港镇的浏阳中蓝燃气有限公司实地督导检查,走进站控室、器材室等地,详细了解燃气设施安全运行、安全设施配备、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
    为检验企业应对燃气泄漏的反应能力,朱东铁还现场观摩了燃气泄漏应急演练。朱东铁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全力做好燃气保安和保供工作,一方面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守操作规程,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用户安全用气宣传教育,强化隐患排查,保障燃气管网安全运行;另一方面要提前谋划气源、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好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需求。
    在“12·4”烟花爆竹爆炸事故两周年之际,市应急管理局和各乡镇(街道)分别召开了警示教育会议。烟花爆竹领域的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如何?朱东铁始终高度重视、牵挂于心。
    当天,朱东铁来到长沙东盛烟花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据悉,东盛烟花连续十余年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企业目前年产值约3000万元,今年已纳税780余万元,发放员工工资800余万元。
    朱东铁对企业安全生产和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12·4”烟花爆竹爆炸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共同维护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稳定发展,进一步提升浏阳花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要结合“千企帮扶”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花炮企业一线发现、收集问题,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