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安全生产

研究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1-21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8日下午,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长沙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科学理论、掌握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努力完成全年工作和绩效考核目标,加强调度、压实责任,努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认真做好绩效考核迎检准备,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研究了当前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抓稳经济运行,当前已进入年终冲刺关键期,既要看到阶段性成效,更要清醒认识到短板弱项,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不断夯实经济运行基础,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有效统筹资产资金资源。要抓实疫情防控,完整全面准确理解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结合浏阳疫情防控实际,着力在科学精准有效上下功夫,突出在采样点、卡点、哨点、景点、基点、隔离点、救治点等方面细化举措,形成多渠道预警监测机制和多点触发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疫网”。要抓好安全生产,持续抓好当前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杜绝较大及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圆满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认真谋划好明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研究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强调,要提升认识,各承办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分线调度、有效统筹、抓紧办理;要提升标准,坚持满意标准,精准高效抓好办理,耐心细致做好沟通,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提升效果,压实办理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会议听取了全市三季度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浏阳市生物防火林带规划(2021-2035)(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