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安全生产

浏阳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 : 2022-11-26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浏阳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

11月24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对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出席会议并强调,当前各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在年终岁尾的重要节点、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不服输、有韧劲、敢胜利,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动战、攻坚战、歼灭战。

市领导戴武明、李爱民、周耀辉、李翔、刘来宏、刘一斌、郭贺亭、谢波参加会议。

就全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王雄文要求,认识决不动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河南安阳市“11·21”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

目标坚决确保。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筑牢防线、把握主动,确保浏阳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措施毫不松懈。在疫情防控方面,指挥调度务必坚强有力,核酸筛查务必监测预警,提前报备务必规范到位,交通卡点务必严守防范,哨点基点景点务必多点触发,流调溯源务必“捞干扑灭”,宣传引导务必权威有力,居家隔离务必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务必持之以恒。在安全生产方面,要有效统筹力量,加大宣传引导,彻底整治隐患,强化监管执法,坚决打非治违,开展集中约谈。

会议还对经济运行、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王雄文要求,要加强监测分析,扎实做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认真抓好绩效考核和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