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安全生产

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发布时间 : 2023-01-05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1月4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朱东铁前往浏阳经开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参加。
  市级领导戴武明、郑以仁、喻辉、李爱民、周耀辉、王坤球参加。
  九典制药是一家在药品制剂、原料药等领域全方位布局的现代化制药企业,也是长沙生物医药(含基因技术)产业链的“企业链长”。2022年2月,企业投资20亿元建设九典制药高端制剂研发产业园项目,历经9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和设备安装后,目前即将建成投产。
  朱东铁走进厂房车间,了解项目进度、技术优势、市场前景等情况。得知九典制药2022年营业收入有望突破20亿元,高端制剂研发产业园项目全面投产后年产值更是有望达60亿元,预计创利税超8亿元,朱东铁十分高兴,鼓励企业紧盯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项目尽早达产增效、释放全部产能。同时,借力这一重大产业项目,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做专做精核心业务,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地朝着打造百亿级企业的目标迈进,进一步巩固在全省医药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随后,朱东铁来到博大科工汽车轻量化精密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12亿元,目前已具备试生产条件,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20亿元,年利税超2亿元。
  朱东铁指出,企业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设备安装调试,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上市步伐,利用资本市场不断做大做强,赋能产业发展。园区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过程中,朱东铁还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他强调,要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