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安全生产

浏阳市召开黑火药企业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

发布时间 : 2023-02-22 来源:浏阳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进一步压紧压实黑火药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敲响警示钟,拧紧思想阀,全力确保当前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023年2月21日上午,浏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浏阳市黑火药企业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全市33家黑火药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乡镇应急办负责人参会。

会上,烟花爆竹安全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浏阳市浩源烟花材料制造有限公司三联生产区、浏阳市联顺烟花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全顺生产区等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杨品正同志强调:一是要提升危机意识,保持清醒头脑。要清醒认识时间节点的敏感性。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确保绝对安全是全市上下首要之责、头等大事。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认识问题隐患的复杂性。今年烟花爆竹销售出现“井喷式”反弹,企业生产欲望强烈,行业面临“开工即冲刺”的旺季,加之天气急剧变化,雨水连降,路面湿滑,有时还有雷暴天气,这些都给我们黑火药企业安全生产带来巨大挑战。二是要坚持事故导向,认真查摆问题。从事故和日常监督检查的情况来看,我市黑火药生产企业主要存在安全理念树得不牢、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违法违规问题突出等问题,要认真查摆,落实整改,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三是要务实工作举措,全力防范风险。隐患排查要到位、监管执法要到位、警示教育要到位,要保持清醒头脑,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产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