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安全生产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 : 2023-03-09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3月8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大瑶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打非治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长沙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领导秦跃平、周耀辉、唐安石、王坤球、冯赛军、李翔、廖伟参加。
  连日来,大瑶镇通过视频监控集中巡回看、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全方位巡查等方式,督促全镇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全部停产到位。同时,大瑶镇积极抢抓停产时机,加强对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并引导企业完善相关基础设施,持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朱东铁走进大瑶镇安全生产视频监控室,详细了解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停产情况,并随机抽查了5个花炮企业、3个仓储企业的视频监控。监控画面显示,所有企业均已停工。
  朱东铁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尤为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朱东铁强调,安全生产千万条,责任落实第一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紧抓不放”的使命感,严格落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分析研判各类风险隐患,特别要聚焦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领域的顽瘴痼疾,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弦、手中有招、肩上有责。要持之以恒推进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联动,加大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力度,狠抓事故防控,规范生产秩序,既要确保特护期真停产,管好合法生产,更要把非法生产管控到位,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