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工资拖欠

浏阳市人民法院举行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 2021-02-22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10起案件集中兑现,为农民工追回335万元工资

春节刚过,高坪镇太坪村村民张名发就收到一个喜讯,被拖欠六年之久的打工工资有了着落。2月20日一早,张名发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浏阳市人民法院,作为农民工代表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写有29.76万元的现金支票。

当天市人民法院举行的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共有十起案件进行集中兑现,现场兑现农民工工资335.38万元。

拖欠六年的工资,终于拿到了

接到通知可以到法院领取工资时,张名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笔工资已经被拖欠了六年,尽管起诉到了法院,但拖欠工资的花炮厂早已关门歇业,他对追回工资没有抱太大希望。

“这个花炮厂就是在我们村里,一直以来,村上有很多村民都在厂里打工,但从六年前开始,工厂经营就出现了异常。”张名发激动地说,因为离家近,尽管工资不算高,但大家都十分乐意在花炮厂务工,但从2015年开始,厂里就陆续开始拖欠工人的工资。直到张名发离职时,工厂还是没有将他的工资结清。

“一共欠了我五万多元工资,我每年都会去问。最后厂子关门了,负责人都找不到了。”张名发说,五万多元对于他一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而和他一样,村里共有130多名农民工都被拖欠了工资,累计达两百多万元。

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工人们联合起来,在去年年底联名向市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并赢得了官司。

然而,经法院查询,该花炮厂可供执行财产不足以抵付工人工资。

就在工人们有些失望时,他们突然接到法院的电话,称工资有了着落,通过划扣该花炮厂首批奖补资金,能兑付部分工资,余下的将通过划扣退补资金,分批发放到位。

集中兑付农民工工资335万元

按照法院通知的时间,2月20日一大早,张名发和当年同在花炮厂打工的吴朝阳等人相约从高坪镇出发,“太高兴了,工资有了着落。”

“我们一家人都在花炮厂打工,共计拖欠了我们全家人工资有四万多元。”吴朝阳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在将花炮厂告上法院不到三个月,索要多年未果的工资就到位了,“非常感谢法院能为我们农民工做主,帮我们依法维权。”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市人民法院共对10起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进行了集中兑现,现场兑现工资335.38万元。

据了解,2020年以来,市人民法院共受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1886件,结案1820件,结案率达96.50%,执行到位工资款 3734.12万元。这一成绩的背后,凝聚着法院执行人员的艰苦付出。数据显示,2020年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共开展凌晨、晚间执行行动196次,依法司法拘留38人,传唤1020人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450人,限制高消费7393人,将涉嫌拒执犯罪的27人移送公安机关侦查,执行各类案件到位资金21.6亿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