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工资拖欠

一天兑现39万元被拖欠工资,工人现场高兴数钱

发布时间 : 2021-05-31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5月25日上午,市民周月清从浏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接过8600元的执行款后,一边现场点数,一边连声向法官表示感谢,“谢谢法官为我们奔走。”当天上午,浏阳市人民法院在高坪镇向130多名工人兑现了39万余元被拖欠的工资。
    今年59岁的周月清从2014年开始在浏阳一家工厂上班,“2016年,工厂开始拖欠我的工资,我多次找老板协商,但每次都只会支付几百元,最多一次支付了一万元。”2020年上半年,被拖欠4.8万元工资的周月清和130余名工友联合将该工厂起诉到浏阳市人民法院。2020年5月,法院组织工厂和工人们进行庭前调解,并达成调解协议结案。依照协议规定,工厂应在规定时间分批次向工人支付被拖欠的工资,其中第一批工资发放时间定在2020年6月。
    “但直到2020年11月,被执行人也没有履行调解书所确定的内容,法院一直在关注该案件,第一时间进行了强制执行。”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魏必武表示,2020年12月,法院通过转账的形式,发放了第一批执行案款,共计29万余元,其中周月清拿到了6600余元工资。
    此次进行的是第二批执行案款的发放,共计39万余元,“现场发放了24万余元现金,还有10多万元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发放到当天没赶到现场的工人手中。”魏必武介绍,这130名工人被拖欠的工资共计有200余万元,法院后续还将持续跟进,确保工人被拖欠的工资发放到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