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教育医疗养老

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从7月18日开始   最高每人每学年可贷16000元

发布时间 : 2022-07-11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22年浏阳市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将从7月18日开始,分为续贷和首贷。其中,续贷办理时间为7月18日至8月15日,首贷办理时间为8月16日至9月30日。办理地点在浏阳市教育局后栋一楼(咨询电话:0731-83682162)。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请对象为户籍在浏阳市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预科生,其范围覆盖所有教育部门认可的高校、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等培养单位(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借款学生必须有共同借款人,共同借款人和借款学生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符合政策的借款学生需先网上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贷款注册申请,之后带好身份证、户口簿、录取通知书和网上填写并导出的申请表等相关材料原件,与共同借款人到市教育局资助中心现场签订合同。
  值得注意的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属于国家资助政策,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含预科生)贷款额度每人每学年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贷款额度每人每学年不超过16000元。贷款金额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问题,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综合确定。
  此外,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借款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学生毕业当年9月起至毕业后第5年为还本宽限期,宽限期内的每年只需自付利息,不需偿还本金,毕业后第6年开始至合同到期终止日的期间内,除自付利息外,还要按合同上自设的贷款期限分期偿还本金。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