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教育医疗养老

浏阳市2022年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 2022-07-19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浏阳市2022年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工作启动
  最高可获8000元助学金
  亮点:新增"延伸助学",符合条件的在校大学生可申请


  7月14日下午,浏阳市2022年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工作会议召开,启动新一年的全市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录取到本科和专科全日制高等学校的(按国家任务计划形式录取,含保送到本科院校的学生,不含录取到有津贴的军事院校的学生)浏阳困难家庭子女,符合资助条件的对象每人可获得5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入学资助。其中低保家庭子女、困难供养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每人资助8000元;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子女,因残、因病、因灾、因突发事故等致困家庭子女和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2倍低保标准的低收入家庭子女每人资助5000元。同时,对去年获得本项目资助,在大学就读期间品学兼优且家庭仍然非常困难的大学生进行延伸助学,每人资助3000元。
  “去年,长沙修订了《长沙市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金管理办法》,对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和实施程序等做出较大调整。根据办法,今年的高等教育慈善助学工作在往年入学资助的基础上增加了延伸助学。”浏阳慈善会工作人员介绍,新增的延伸助学对象必须同时符合三个条件:2021年获长沙市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金资助;低保家庭子女、困难供养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子女;在大学就读期间品学兼优(获校级以上奖学金或有科研学术成果,且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
  今年助学申请还是分两批次进行。第一批次接受录取到本科院校的入学资助对象和延伸助学对象申报,申报时间为7月15日至29日;第二批次接受录取到专科院校的入学资助对象申报,申报时间为8月16日至25日。
  今年的入学资助申报方式与去年基本一致。即低保家庭子女、困难供养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子女等重点资助对象由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逐个调查摸底,统一申报,学生无需自己申报;因残、因病、因灾、因突发事故等致困家庭子女和人均年收入低于2倍低保标准的低收入家庭子女等其他困难对象,由学生本人或监护人持相关材料到户口所在地村(社区)提出书面申请。而延伸助学对象,由学生本人或者监护人持相关材料到户口所在地村(社区)提出书面申请。
  今年的助学金仍将分两批次发放。第一批次(本科)助学金和延伸助学资助金于9月1日前发放;第二批次(专科)助学金在受助学生入学后,由高等院校出具就读证明后再发放,发放时间在10月1日前。为确保助学金发放到位,长沙市慈善总会将采用银行转账的方式直接将助学金汇入受助学生银行卡中。

  新闻小贴士
  延伸助学申报所需资料
  由本人或者监护人持下列材料到户口所在地村(社区)提出书面申请。
  1.《长沙市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延伸助学金申请表》(原件2份)
  2.就读学校出具的奖学金证明(证书复印件2份或者证明原件、复印件各1份)或相关科研学术成果证明(复印件2份)
  3.有关机构提供的参与公益慈善活动证明(原件、复印件各1份)
  4.本人身份证(原件1份、正反两面复印件2份)
  5.本人户口簿(原件1份、复印件2份)
  6.本人1寸相片(2张)
  7.本人长沙地区农村商业银行卡或存折(复印件2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