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教育医疗养老

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 2022-11-22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尊敬的全市城乡居民朋友们: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是解决患病家庭后顾之忧、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实现老有所依的根本保障。我市自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以来,医保报销比例、报销额度不断提高,保障范围不断扩大,广大人民群众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按照省市政策规定,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人·年,城乡居民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参保缴费的,从2023年1月1日起享受医保待遇,原则上逾期不予补办。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按年度缴费,享受政府补贴,中断期间及补缴年限均不能享受政府补贴。建议您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缴费档次,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为保障您及时享受社会保障权益,我们温馨提示您:

我市城乡居民两险集中征缴工作已全面开展(各乡镇〔街道〕缴费情况见下表),请您及时参保缴费!您可以任选下列渠道之一缴费:1.通过湖南省税务局开发的“湘税社保”App或微信小程序(搜索“湘税社保”小程序,按照提示操作)进行缴费;

2.通过浏阳农村商业银行、农业银行、长沙银行在各行政村(社区)配置的智能POS机缴费;3.通过浏阳农村商业银行、农业银行、长沙银行、建设银行等合作商业银行的手机银行App缴费;4.通过浏阳农村商业银行、农业银行、长沙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合作商业银行网点柜台或智能自助终端设备缴费。

建议您选择“湘税社保”App或微信小程序、各村(社区)配置的智能POS机、手机银行App进行缴费,尽量避开银行网点柜台缴费业务高峰期,实现方便快捷缴费。

国家税务总局浏阳市税务局

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11月22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