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教育医疗养老

42名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社会监督员“上岗”

发布时间 : 2023-02-17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浏阳市教育局从全市各行业中选聘的首批42名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社会监督员正式受聘“上岗”,聘任期为2年。
  这支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社会监督员队伍,通过各乡镇(街道)发展中心推荐、资料审核、选拔公示等环节选拔产生。其主要工作任务包括深入调查了解校外培训治理的实际情况,及时反馈监督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行为;是否存在超标超前超范围培训、培训内容低俗违法等行为;是否以咨询、文化传播、“一对一”“一对多”“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隐形变异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是否存在无证无照、证照不全等违法违规开展培训活动等行为。
  自2018年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特别是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地后,浏阳市高度重视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整治工作。当前,全市基本形成了政府统筹、部门参与、上下联动、多方配合的治理机制,今年还成功入选省校外培训综合治理改革资金监管项目试点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