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困难群众生活

为困境儿童撑起一片晴空

发布时间 : 2023-01-18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我市启动2023年“情暖童心”困境儿童关爱救助活动


“最近家里怎么样,如果生活学习上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1月12日,文家市镇沙溪村,社工陈鸿果为14岁的小宇送去口罩、退烧药等防疫物资,并和孩子交流谈心。

目前,我市共有孤儿81人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52人。为做好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市民政局结合长沙党建“七个一”行动要求,日前启动2023年“情暖童心”困境儿童关爱救助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从1月10日—1月20日,各乡镇(街道)民政办儿童专干、社工站社工、村(社区)儿童主任将对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困供养儿童等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上户走访,了解困境儿童的家庭、生活、身体和心理健康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加强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和情绪疏导。

“浏阳慈善会按照600元/人的标准,对全市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实施救助,救助资金将于2023年1月21日之前通过银行转账直接拨付到慰问对象银行卡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工作,为困境孩子撑起一片晴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