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规划解读

政策解读:供销社系统如何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 : 2020-06-11 来源:浏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体大小: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牢记为农服务初心使命,全面加快推进供销改革。

要准确把握全面加快推进供销改革的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对标中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推进供销改革的意图、宗旨和政策,确保改革思路、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与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不偏移。二是要把握正确改革方向。坚持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为农服务成效作为衡量工作的首要标准,切实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当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出现矛盾的时候,要以社会效益为主。三是要坚持市场化运作为主。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多运用产权、参股、业务合作、联合、整合等经济手段开展经营服务。四是要认真总结和运用好改革试点经验。要进一步分层级、分类别总结好市、县、乡、村各级的经验做法,归纳成几种类型或模式,互相之间加强学习借鉴。五是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允许从实际出发采取差异性、过渡性的制度和政策安排,给基层更多的选择权,不搞“一刀切”不追求一步到位。

相关文档:
  • 关于全面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