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规划解读

《浏阳市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解读

发布时间 : 2022-05-19 来源:浏阳市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一、出台背景和政策依据

“十三五”期间,我市医疗保险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职、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依法依规、凝心聚力,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夯实医保基础工作,管好用活医保基金,努力构筑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保障了广大参保人员的医疗待遇,为全市参保群众多谋健康福祉,为维护社会稳定,为促进我市各项事业的全面、协调、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建设幸福浏阳作出了医保部门的新贡献。“十四五”期间,随着参保群众对医保的期望值不断提升,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制定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长沙市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此文件。

二、主要内容

(一)完善公平适度的待遇保障机制

(二)健全稳健可持续的筹资运行机制

(三)建立实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

(四)健全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机制

(五)深入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六)做优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

一是优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推进医保数据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二是加强经办能力建设。三是持续推进医保治理创新。

相关文档:
  • 浏阳市医疗保障“十四五”发展规划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