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关于优化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 2020-09-14 来源:浏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一、拟定背景

建筑业作为传统支柱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随着经济下行,投资的缩减和相关政策的影响,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我市建筑业经营困难,市场份额占比小,导致建筑业税收流失严重。为满足建设领域企业的发展需求,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支持建筑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我市建筑业的税收贡献,根据上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我市实际,拟定本实施意见。

二、文件依据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8〕21号)

《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长政办发〔2019〕36号)

三、主要内容

本《实施意见》共13条,包括加大财政扶持力度、积极推广工程总承包建设模式、加强招投标和造价管理、大力推动金融支持、全面提高监管水平等五大方面的内容。

四、实施意义

通过财政扶持、推广EPC、创新招投标监管、加强造价管理、推动金融支持、强化监管队伍建设、提升监管效力等措施,进一步优化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建筑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份额。


相关文档:
  • 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优化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