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关于《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浏阳市城乡一体化基准地价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11-23 来源:浏阳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一、必要性说明

根据《关于转发<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部署开展2019年自然资源评价评估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湖南省公示地价体系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等要求,为合理调控土地市场,促进正常交易,进一步保持基准地价的现势性,发挥城镇基准地价在县域土地市场和土地资产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我市开展并完成了新一轮基准地价更新工作。

二、制定经过说明

我市于2020年5月启动了浏阳市城乡基准地价(包括全市城镇基准地价更新和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更新)项目评估工作,同年7月完成招标,同年11月形成初步成果后依程序进行了业务例会审查并书面征求相关部门意见,2021年2月召开听证会广泛听取建议和意见,2021年5月提交经浏阳市土委会研究审议,相关成果修改完善后我市呈文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申请验收,省自然资源厅于2021年8月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验收,并于2021年9月下达了《同意公布实施浏阳市城乡基准地价评估成果的函》,据此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浏阳市城乡一体化基准地价的通知》。

三、主要内容

该通知主要内容包括附件1和附件2。附件1为浏阳市主城区基准地价,包括基准地价内涵、级别范围、基准地价评估结果;附件2为浏阳市乡镇基准地价一览表,包括基准地价内涵、级别范围、基准地价评估结果。

浏阳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11月23日

相关文档:
  • 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浏阳市城乡一体化基准地价的通知
    【音频解读】关于《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浏阳市城乡一体化基准地价的通知》的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