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解读《浏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发布时间 : 2022-08-31 来源: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一、出台背景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关于做好市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湘政务函〔202224号)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编制公布各区县(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二、出台意义

行政许可是政府依法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手段。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对于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

三、主要内容

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湖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688项)和《长沙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362项)的基础上,梳理出《浏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共249项,主要包括行政许可市级主管部门、事项名称、实施机关、设定和实施依据。

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年8月31

相关文档:
  • 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浏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图解:关于《浏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政策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