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浏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解读《浏阳市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23—2025年)》

发布时间 : 2022-12-26 来源:浏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一、拟定背景

建筑业作为传统产业,是投资、税收、就业的重要阵地,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经济下行、房地产市场的信心不足及全省统一的招投标政策的影响,我市建筑业面临着异常激烈的市场竞争。为进一步提升建筑业的贡献额度,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市实际,拟定本实施意见。

二、文件依据

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关于优化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政办发〔201936号)

三、主要内容

《行动计划》包括指导思想、行动目标、奖励对象、主要措施、其他事项等方面,主要有优化工程招投标制度,支持本地企业发展;加大企业融资扶持,减轻企业财务负担;鼓励企业增产增收,增加贡献额度;鼓励承接域内项目、开拓域外市场鼓励域外企业入驻,提增建筑业总产值和建筑业税收;鼓励企业创优夺杯、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增强企业竞争实力,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四、实施意义

通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建筑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份额加快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相关文档:
  • 《浏阳市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23—2025年)》的音频解读
    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浏阳市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