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浏阳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解读《湖南省椒花水库工程农村移民(浏阳部分)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办法》

发布时间 : 2022-12-08 来源:浏阳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2128日,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湖南省椒花水库工程农村移民(浏阳部分)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办法》(浏政办发202226以下简称《办法》。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湖南省椒花水库工程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已基本完成,依据《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条例》(国务院令第679)、《国务院关于完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意国发〔200617 )、新增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办法》(水移民202214)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为做好湖南省椒花水库工程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工作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办法

二、总体考虑

《办法》主要考虑三个方面:一是对湖南省椒花水库工程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工作进行规范,做到有策可依。二是湖南省椒花水库工程(浏阳部分)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已基本完成,我市基本具备进行后期扶持人口(搬迁安置人口部分)核定登记工作的条件。三是尽早让椒花水库移民享受到国家后期扶持政策。

三、主要内容

《办法》共十七条。第一条是制定《办法》的依据与目的;第二条是《办法》适用的范围;第三条是《办法》核定登记的对象;第四条是核定登记的基本依据与原则;第五条至第十三条是核定登记工作的操作方式、程序、登记内容与要求。第十四条是明确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第十五条是罚则;第十六条是《办法》的解释权;第十七条是《办法》施行起始日期。

浏阳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

2022年12月8日

相关文档:
  • 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南省椒花水库工程农村移民 (浏阳部分)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办法》的通知
    【音频解读】《湖南省椒花水库工程农村移民 (浏阳部分)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办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