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人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浏阳人社局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 : 2020-11-12 来源:人服中心 字体大小:

今年来,市人社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的力度和广度,通过全面提高劳动者的就业能力,打好稳岗促就业“组合拳”,为企业培育了技能人才。截至11月11日,全市共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412个,培训总人数达到19469人次,其中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14493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户816人次,企业在职职工3814次。为了切合企业发展需要、满足职工的提升诉求,年初,市人社局就对全市企业和求职者进行了充分的摸底调查,并采取与专业职业培训学校合作办班的模式,将培训班直接开在企业、乡镇街道和部分人员较为集中的村上,方便企业职工和村民就近参加培训。

同时,市人社局对市场需求进行了充分调查,优先开展青年劳动者感兴趣的叉车、焊工、育婴师、电子商务师、西式面点师等工种培训,并通过村级就业平台,将培训讯息直接送到有培训意向的农村劳动力手中。

人社局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订单式职业培训,让培训与就业实现紧密对接,让劳动者出教室门就能进企业门。今后将继续根据企业发展需求加大在职员工培训,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