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人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浏阳市人社局开展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调研

发布时间 : 2021-04-27 来源:浏阳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关于农民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农民工权益维护“十六条”措施落地见效,4月23日,浏阳市人社局赴经开区(高新区)、两型产业园、文化产业园开展2021年浏阳市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调研。此次调研分两组进行,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伟,总会计师李艳分别任组长,人社局社会保险科、就业促进科、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为成员。调研采取座谈会、现场访谈的方式进行,蓝思科技、盐津铺子、惠科光电、湖南湘典食品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企业参与调研。

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和农民工代表依次发言,针对农民工依法获得薪酬情况、返乡创业、技能提升、住房保障情况、子女教育、市民化融合、新业态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上还组织农民工代表填写了“湘融湘爱·心系农民工”问卷,深入了解农民工当前最集中、最突出的诉求反应,系统掌握农民工的发展状态

市人社局认真梳理调研中农民工当前最集中、最突出的诉求反映,找准农民工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对可现场回复的问题当场给予回复,不能当场回复的分类列出任务清单交办至各部门限时回复,并根据调研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当前工作,从宏观政策层面探索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