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人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浏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成功调处一起集体劳动争议案件

发布时间 : 2021-06-28 来源:仲裁 字体大小:

近日,浏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成功调处一起集体劳动争议案件。

本案中,某企业因生产经营困难,突然宣布辞退30多名员工,无任何补偿。消息一出,员工们纷纷至劳动仲裁委提起仲裁申请。仲裁院工作人员收到投诉后,迅速办理立案手续,携带立案材料前往该用人单位,与企业负责人及部分员工代表进行深入沟通。在充分了解双方诉求及担忧后,经办人员多次与双方进行协调,最终,双方在仲裁委的主持下达成一致调解意向,并由被申请人当场将40余万现金支付到位。案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劳动用工情况,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法律问诊及规范性指导。

近年来,浏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不断加强调解仲裁工作柔性化、信息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并着力打造赴企调解、仲镇联席调解、庭前调解、案中调解、庭后调解“五位一体”,弱化双方对抗的柔性办案方式,通过裁司互助(为劳动者积极寻求司法局法律援助)、裁审衔接(与法院就重点案件进行沟通协调)、流动仲裁庭、普法宣讲等具体惠企惠民措施,使得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不断提升,并获得省级示范仲裁院称号。

据悉,浏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连续四年立案超1400件,调解结案率达70%以上。截至2021年6月14日,本年度受理的9起集体劳动仲裁案件,全部以调解方式办结,无一起上诉至法院或进入执行程序,极大的节约了司法资源,也减少了当事人的往返奔波,同时为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