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人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浏阳市人社局:落实落细防疫措施,筑牢行业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 : 2022-03-25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湖南省内发现省外输入病例,疫情防控风险持续加大。浏阳市人社局切实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落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管行业管安全原则,采取通知+自查+抽查+整改+回头看的方式,加强对人社主管行业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确保人社行业疫情安全。

314日上午,浏阳市人社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国强在会上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防疫工作要求,并人社主管的全市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公司等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后,浏阳市人社局各科室部门积极行动首先,利用工作群所主管的77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职业培训学校劳务派遣公司传达上级防疫工作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长沙市人社局和浏阳市委市政府的防疫要求,落实落细防疫措施。要求暂停一切线下集中开班培训活动,暂停各类线下招聘会及其他现场人员聚集活动,引导工作人员及其家人朋友客观理性认知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主动配合防控措施。其次,浏阳市人社局要求各单位开展地毯式自查工作并将自查情况以拍照方式上传工作群。再次,浏阳市人社局再随机安排抽查,检查情况纳入2022年度检查评价依据,并根据抽查情况进行通报,各单位再对照共性问题自查整改。最后,浏阳市人社局再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回头看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人社系统主管行业疫情安全防线。

同时,为了既严格事中事后监管,又尽量减少对单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浏阳市人社局还进行了检查工作的整合,对主管的各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一并的强调、安排、检查和整改,确保行业单位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双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