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人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发青年之声 唱青春之歌——浏阳市人社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2-04-30 来源:浏阳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浏阳市人社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聆听青年干部心声,掌握青年干部思想动态,关心关爱青年成长,认真做好传帮带。来自17个部门38名青年干部参加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总会计师李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工作业务、机关建设、青年干部培养等内容,有的谈经验,有的说困惑,有的讲感悟,提出“加强轮岗交流、开展跨专业培训、提供成长平台”等诸多建议,向局领导反映工伤认定、基金安全、就业创业等一线急需解决难题。

陈国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人社的干部队伍来源于五湖四海,队伍充满活力,在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改善干部队伍结构的努力中,青年干部逐渐成长为人社事业的中流砥柱。对今天的座谈会,陈国强认为,大家谈体会深刻睿智,谈建议中肯到位,谈工作情况熟悉,谈经验具体实用,谈困惑真诚坦诚。最后,陈国强向在座的青年干部分析当前人社工作形势,并寄语人社青年:培养三好(好的品质、好的素养、好的习惯);锤炼三商(智商、情商、苦商);实现三有(心有忠诚、胸有阳光、手有方法)。座谈会气氛热烈,在青年干部队伍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这样庆祝青年节很有意义。

此次座谈会是浏阳市人社局关心青年干部的举措之一。近年来,市人社局特别注重对青年干部的培养使用,始终把青年干部推到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放在基层一线锻炼。组织13名青年党员到联点乡镇协助核酸检测,参与封控守卫;组建青年代表队参加上级练兵比武,分获长沙市、湖南省的冠、亚军;组建援企稳岗青年突击队,到周边县市招工,为企业解决用工缺口;开展竞争上岗,从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长等青年骨干中大胆提拔使用18名中层干部。浏阳市人社局党组将2022年确定为“人社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明确活动主体为青年干部。下一步,将陆续开展12项活动,组织“书沐人社”读书活动,坚持“双周讲坛”,开展人社系统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班,组织“清廉人社”征文,邀请专家进行写作、心理、演讲等专题辅导,为青年干部搭建平台,促进干部队伍整体能力素质提升,为“强省会”战略贡献人社担当。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