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人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创业服务零距离,市人社局创新创业沙龙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 2022-09-19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落地美丽乡村的理想样本,2022年916日,由浏阳市人社局主办,浏阳市政协委员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实践站承办,“乡村振兴新力量”为主题的沙龙在承凯商务发布厅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了浏阳市第二届创新创业专业团成员、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伍国强做专题讲座,伍主任在农业方面积累了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并且有四次的援藏经历。沙龙就后疫情时代,农业企业该如何发展,从推进规模化经营、提升社会化服务、扩大机械化生产、强化科技化支撑、实施信息化管理以及人才管理角度等六大板块解读乡村振兴中的农业项目的发展方向,在场创业者深受启发。

全国优秀农民工、湖南荷香醉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临英,作为一名资深的实战型创业成功典型,也跟在场创业者分享了她的创业故事。荷香醉人项目主要从事荷花立体循环生态套养以及农产品的加工、销售与生态旅游综合开发,张临英利用所学所得,采用新型运作模式,积极帮扶当地贫困户,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还带动了湖南32个农业合作社一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帮扶低收入农户超过1000户。

浏阳市人社局和浏阳市政协委员企业创新创业实践站达成深度合作,依托湖南承凯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启动创新创业系列沙龙活动。沙龙活动将在912月陆续展开乡村振兴新力量沙龙活动作为首秀吸引了60余家从事种植养殖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电商、农产品加工等创业项目负责人参加,活动现场嘉宾宣讲和现场交流相结合,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政策解读、技术指导的交流平台,新的形式新颖,引起行业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今年来,浏阳市人社局通过“创培+创服+创孵”的三创联动机制,促进“双创”工作蓬勃发展。目前已开展各类创业培训124期,参加创业培训人员达到4200人,培养了一批乡村致富带头人。通过开展创业者能力提升训练营、创业沙龙系列活动,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服务、交流、拓展、合作的平台,并提供工商、财税、知识产权、品牌策划等一站式创业服务,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