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人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22-10-16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浏阳市人社局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大家对报告关注度很高、反响很热烈,在单位工作群留言感悟,谈体会、说想法180余条,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浏阳人社事业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戴伟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我国发展指明了方向,找到了路径,特别是报告中涉及民生部分,对人社工作提出新要求、新希望,是我们人社部门的努力方向。下一阶段,我们将通过宣讲、培训、参观学习等形式,真学真悟真懂党的创新理论;结合人社业务工作开展,落地落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浏阳实际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服务。

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主任官国旗: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非凡十年谱华章,激荡复兴新气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将以人民为中心,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持续奋斗扬帆。

民生实事办工作人员钟国庆: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字字鼓舞人心,句句催人奋进,我将认真贯彻报告精神,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将民生实事项目建成人民满意工程。

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周水波:

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必须紧扣就业这一最大民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以高站位、硬举措、好作风,促进广大劳动者实现充分就业,实现更加稳定,更高质量的就业,为实现共同富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夯实基础,筑牢根基。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姚文奇:

我对报告印象最深刻的三句话: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要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就是告诉我们,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失业保险中心主任黄丽萍: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继往开来的胜利大会,作为人社人,我将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立足本职工作,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待遇,确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扩岗补助政策,稳定岗位、促进就业。

机关党委办副主任罗丹: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并提出四个尊重,即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对我们工作的具体指导意义是要用好现有人才,发现和挖掘不同类型、特长的人才,创造环境,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营造创新、创造的工作环境,为人才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基金监督科科长刘平:

改善民生,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筑牢思想防线,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是每个社保人的应尽职责和义务。作为一名基金监管人,有义务、有职责、也有信心做好基金风险防控,不断提高社保业务经办水平,守护社保基金安全。

人力资源档案服务中心副主任邹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人社人,履职尽责,忠诚担当,以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奋进,永远跟党走。

信息中心主任杨晋: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建设数字中国。对于基层政府部门,应该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路,加强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服务,为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零见面服务。

保平安、促发展大排查大走访联点澄潭江镇和家村工作人员李永俊:

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作为青年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就业促进科科长陈雄:

深入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大力推动创业培训、创业扶持、创业贷款、创业孵化和创业活动五创联动,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实现人民群众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中心主任刘立忠: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建立安全、规范、可持续社会保障制度。十年前,全面推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建立全世界最大社会保险体系。近年来,我们提高待遇水平,精准开展帮扶、严格落实代缴,真正践行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今后,我们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做好参保扩面、政府代缴、缓缴降费等一系列工作。

二级主任科员吴志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让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的崇高事业上来!报告精神将指引人社人更好地落实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要求!

行政法制科科长李立斌:

作为人社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工作中,提升法律素养,加强法治意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贡献自己力量。

办公室主任袁彬彬: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人社大家庭的一员,我们要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这一工作主线,既要脚踏实地,又要怀抱梦想;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要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凡的业绩,要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姿态,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