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人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为劳动者化“薪”结 三季度追回欠薪5333余万元

发布时间 : 2022-10-27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今年来,市人社局坚持“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工作方针,在多形式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基础上,依托667名企业劳动关系协调员、225名劳动保障监察协管员,联合相关各部门,第一时间掌握欠薪动态,确保及时介入调处,引导理性维权,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有效提升建筑领域欠薪办案效率,进一步维护了和谐劳动关系。 与此同时,市人社局还狠抓监察执法,强化源头治理,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等渠道,筛选出有用工风险的企业或项目,定期进行用工督查,发现问题,责令现场整改,并约谈法定代表人;此外,人社局还联合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每年至少开展两次以上联合执法检查,向欠薪者“亮剑”。 今年前三季度,市人社局接受劳动者投诉、咨询共计5148余人次,调处案件216余件,为劳动者追回欠薪5333余万元;对于无法通过协调处理的案件,及时转入案源,今年共立案10起,涉及170余人次236.2889余万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