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人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线“欠薪反映”小程序 当好劳动者“护薪人”

发布时间 : 2022-12-05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畅通劳动者维权渠道,打通维权“最后一公里”,2022年11月15日,浏阳市人社局自主开发的“欠薪反映”小程序正式上线。“欠薪反映”小程序在国务院欠薪平台的基础上,特别设置了项目(企业)属地、证据提交等模块,并将34名劳动保障监察协管员纳入维权工作团队,极大增强了欠薪线索的调处效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劳动法律法规,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新上线的“欠薪反映”小程序,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劳动者权益保障的务实举措。

劳动者根据提示,在小程序上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完成咨询或举报投诉。浏阳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收到线索后,将迅速对信息进行核实,协调或派发至相关乡镇(街道)进行处理,处理结果也将第一时间反馈给劳动者。对非业务范围的咨询,劳动监察大队也将及时给予建议,引导其依法维权、少走弯路。

在前期试运行20天里,“欠薪反映”小程序共接受劳动者投诉、咨询52人次,为劳动者追回欠薪100余万元,满意度100%,运转较好。

浏阳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伟在创和湖山一品项目现场指导农民工使用欠薪小程序

为更好推广“欠薪反映”小程序,浏阳市人社局还深入创和湖山一品项目现场,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指导,当场演示,确保农民工能掌握小程序使用方法。

“下阶段,我们将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广泛宣传推广,大力提升小程序知晓率,完成从上门维权到主动服务的流程再造,进一步提升劳动者维权的便捷度。”浏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印制宣传折页和宣传海报各10000份,发放张贴至用工企业、在建工程项目及各村(社区),同时还将通过人社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主流媒体,形成广泛推广声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