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人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城乡居民养老有保障 基础养老金再提标

发布时间 : 2023-01-20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参保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增加居民收入,不断增强参保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浏阳市率先在全市城居保领域高位再提标,为全市城乡居民送上兔年第一波迎新福利,将党和政府的温情送进千家万户。20231月起,浏阳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再次提高10元,这也是浏阳连续第20次调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截至2023117日,浏阳市城乡居民待遇调整工作已全面完成,养老待遇已于春节前发放到位,惠及全市24.26万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此次调整后,浏阳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从243元调增至253元,相对2010年制度启动时的每人每月60元,待遇累计增长3.22倍。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对同一地区的人来说,基础养老金是相同的,拉开待遇水平差距的是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积额越多,养老待遇越高,总体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

关于城居养老待遇可关注以下几点:一是当年费用当年及时缴,方可享受政府补贴;二是缴费档次越高,政府补贴额度相应越高;三是缴费年限越长,待遇水平越高,按年缴费累计超过15年的(不含补缴),还可加发年限基础养老金。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