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人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3年浏阳市首期网络创业培训示范班开班

发布时间 : 2023-03-28 来源:就业促进科 字体大小:

连绵的春雨丝毫挡不住学习的热情。连日来,一期生动有趣的网络创业(直播版)培训示范班在洞阳镇东园村举行,授课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学员间热火朝天的讨论以及实地到企业走访观摩,点燃了学员们的创业梦。

2023年3月20日,2023年浏阳市首期网络创业培训示范班开班,经过层层筛选的35名学员在为期8天的培训中,通过理论授课、现场实操、观摩企业、分析研讨等,帮助学员系统地学习农产品直播带货、短视频拍摄与剪辑、网络运营等电商技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我感觉这次培训非常全面、细致,老师手把手地教大家开播、剪辑短视频。”在洞阳镇从事餐饮行业的学员陈乐表示,自己正在探索抖音直播,从课程上学到的可以马上用到实际的直播带货中,自己收获很大。

为了增强学员们的创业信心,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到企业实地观摩,学员们走访了位于省农科园的浏阳高朗烈酒酿造有限公司、湖南掌中勺食品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创业经验,进一步提高创办企业的心理素质、管理能力和经营能力。参加此次优质示范班的学员,顺利结业后将获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还可以优先享受创业项目扶持、入驻孵化基地、创业担保贷款等服务。

为进一步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工作,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3月22日,浏阳市人社局还组织召开了2023年浏阳市创业培训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就2023年浏阳市创业培训工作注意事项和培训监管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制度。近年来,浏阳出台了《浏阳市全民创业带动就业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不断优化创业环境。浏阳市人社局大力推行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活动、创业补贴“五创联动”服务, 2022年共组织开展SYB、直播电商培训、模拟实训等各类创业培训125期,培训4194人;共扶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项目49个,投入资金276万元。

今年,浏阳市人社局整合“浏阳人社”和“浏阳就业”微信公众号,创业培训报名、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创业孵化基地查询等服务一键直达,还有“浏创业”云课堂,让创业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的创业培训课程。 下阶段,浏阳市人社局将大力实施创业主体培育、创业环境优化、创业服务护航、创业培训赋能、创业载体筑巢、创业逐梦宣讲等六大计划,不断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扩大政策宣传、创业培训的覆盖面,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