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人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见习岗位进校园 就业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 : 2023-04-17 来源: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14日,在2023年浏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湖南农业大学专场招聘会上,浏阳市首次带领有高校毕业生需求的见习基地参加,送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搭建供需对接渠道,将见习岗位送到高校。

为进一步推进就业见习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和16岁至24岁的登记失业青年提升就业能力,浏阳市多措并举,服务青年全体就业。一是宣传政策多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广而告之,结合“一个党员一面旗,服务企业促发展”专项活动,开展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并进行政策解读,将就业见习政策送到企业手里。针对适格群体,主动宣传政策,引导其参加就业见习。二是发布岗位常态化。及时收集见习基地的岗位需求,定期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送,并点对点推送给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三是岗位开发大力度。主动对接经济效益好、规模较大且经营稳定的企业,引导其申请认定为见习基地,以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见习岗位,扩大见习规模。四是跟踪服务促就业。不定期对见习基地进行工作督查,提高就业见习的规范性,切实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通过见习积累工作经验,及早就业。

目前,浏阳市就业见习基地已新增至16家,提供见习岗位394个。这些见习基地不仅涵盖了半导体技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也有教育、制造业、医疗卫生等传统行业。近三年来,浏阳市各见习基地累计接收见习人员1035名,发放就业见习补贴350.16万元,有效促进了高校毕业生与登记失业青年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