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人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4月份工伤警示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5-17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3516日上午,浏阳市人社局工伤保险中心召集13家浏阳市范围内事故多发企业召开工伤预防警示教育约谈会。

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参会13家企业20234月的工伤发生情况。

会议强调,企业必须要实实在在的投入人力、物力到工伤预防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全面落实“一会三卡”制度,严格履行“五个一”工作措施,并制定完善的工伤预防工作方案(计划)、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

会上,所有与会单位安全责任负责人一起,围绕“工伤事故发生后我们做了什么”、“工伤预防工作以前我们是怎么做的”,“工伤预防工作以后我们还要怎么加强”展开了研讨,所有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大家分享了经验做法,如:有的单位将长沙人社公众号的工伤预防宣传片发给每一个员工学习;有的单位采取工伤预防三级安全教育机制确保人人受教育;有的单位与交警部门合作开展警示培训,切实降低上下班交通事故风险;有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定期走访用工企业,与用工企业充分探讨工伤预防工作等等。经过热烈的探讨,各参会企业均收获良多,表示会根据企业的现实情况,有效改进工伤预防措施。

会后,相关负责人与13家参会企业逐一谈话,各企业对4月发生的事故进行简要汇报,并表示。一定会加强工伤预防宣传工作,排查事故隐患,真正落实“五个一”政策,通过从制度建设、人员管理、风险防控等多方面入手,切实减少和杜绝企业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