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人社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浏阳市第二期乡村领雁创业培训班开始报名啦

发布时间 : 2022-06-28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一、培训背景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为培养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人才队伍,激发乡村创业带头人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更好的指导和推动乡村创业,围绕乡村创业特点,开展以农产电商、农耕种养殖为主的乡村领雁人培训,发现和培养一批能推动乡村事业发展的乡村领雁人。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业和农村现代化的基础。

“五大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1、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

2、人才振兴: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3、文化振兴: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文化振兴是根本。

4、生态振兴: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

5、组织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点睛之笔和牵动力量,具有基础性、引领性、保障性作用。

二、学员筛选标准

1、在乡村创业一年以上,注册资金50万元及以上,有改善企业和学习意愿的乡村创业者或创业团队核心成员;或从事与农村电商、农耕种养殖为主等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的创业者或创业团队核心成员;

2、具备:有从事农业种植养殖、农业产品加工、农产品贸易、民间工艺等相关产业,并具有一定规模和领雁潜质的创业者;

3、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社会形象良好,具有一定群众基础和乡村致富带头作用;全程参与培训时间的保障。

三、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7月下旬共计8

培训地点:浏阳城区(具体地址另行通知)

培训方式:本次培训班由浏阳市人社局组织,培训全程免费,培训期间食宿交通自理。

报名人数:限额35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四、课程安排

1、识别你的乡村创业时机

2、完成你的乡村项目构思

3、还原你的客户需求

4、创新你的产品价值

5、优化你的交付流程

6、增设你的增长方案

7、制定你的改善计划

五、课程特色

训练乡村优秀创业者掌握系统的创业知识与技能,具备根据自身环境、资源、愿景持续改善企业的能力,成为驱动乡村经济发展、带领百姓脱贫致富、以创业带动就业的优秀企业。

1、集训:辨别市场新需求、挖掘新价值新模式技能、重塑创业价值观与理念;

2、教学:侧重于创业实践应用和能力培养及提升,项目式、场景化的教学方式;

3、服务:90天陪跑计划,资源与辅导并用。

六、首期风采

七、政策扶持

1、初创企业法人取得合格证书,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初创企业:指登记注册时间在5年以内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且吸纳2名及以上劳动者就业并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费。补贴标准:吸纳2人参社保的按5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吸纳2人以上的每增加1人给予1000元补贴,最高不超20000元。

2、初创企业法人取得合格证书,符合条件的可申请两年的经营场所租金补贴。(补贴标准:第一年每月600元、第二年每月400元。)

3、初创企业法人取得合格证书,申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时可获得优先支持。

4、培训合格后,符合条件的可申请20-100万元的贴息贷款,贷款期限3年。


八、导师介绍

九、报名通道

十、咨询方式

报名咨询(每班仅限35人)

咨询电话:13973974769(李老师)

指导单位: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主办单位: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