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人社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温暖社保·每周一课】:哪些人员可以申请办理失业保险跨省转移?具体该怎么办理?

发布时间 : 2024-03-21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答:一、根据现行政策,以下人员可以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

(一)参保职工跨省就业的,失业保险关系应随之转迁,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二)参保失业人员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在最后参保地申领失业保险金及其他相关待遇,也可以选择回户籍地申领,待遇发放期间不得中途变更发放地。选择户籍地申领的,须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

(三)对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符合领金条件但未申领,以及正在领金期间的参保失业人员,跨省重新就业并参保的,失业保险关系应随之转移至新参保地,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二、失业保险转移可以线上办理,通过“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线上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具体步骤如下:

(一)登录“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www.12333.gov.cn),点击【个人服务】→【社会保障】→【失业保险关系转移申请】。

(二)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si.12333.gov.cn),点击【失业保险】→【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