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人社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 2020-06-25 来源:人服中心 字体大小:

一、背景依据

激励创业是拓宽就业渠道、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基础,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引擎。为推动我市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浏阳市全民创业带动就业实施意见(2017—2020)〉的通知》(浏政办函〔2017〕1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特点,制定本政策

二、主要内容

(1)申报时间

(2)申报条件

(3)补贴标准

(4)申报材料

(5)申报流程

(6)工作要求

(7)相关解释

三、主要特点

(一)针对就业重点群体推行一次性创业资助。一次性创业补贴的对象为就业重点群体在浏阳市创办的初创企业。就业重点群体包括以下10类人员: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在校及毕业5年内);留学归国人员(毕业5年内);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被征地农民;退捕渔民;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刑释和解除强戒人员;残疾人。

(二)采用联合审查机制。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工作采取联合审查机制,并在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示,保证认定、审核程序的公平、公开、公正。

四、预计成效

本政策的实施将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大众创造力,不断浏阳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进一步提升创业扶持与服务水平。

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6月25日

相关文档:
  • 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