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人社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2020年返湘来浏就业人员一次性租房补贴申报工作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 2020-07-09 来源:人服中心 字体大小:

一、背景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 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 策部署和省委、省人民政府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 秩序恢复,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促进全 市经济平稳增长,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沙市有效降低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实施方案的通知》(长政办发〔2020〕8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对返湘来浏(经开区、高新区除外)就业且有专业技术等级的产业工人给予一次性租房补贴。

二、主要内容

1、补贴对象

2、补贴条件

3、补贴标准

4、补贴申领

5、工作要求

三、主要特点

(一)对2019年8月至2020年1月时间段内在省外有就业经历, 2020年2月20日至2020年12月31日时间段内返湘来浏连续就业3个月以上且有专业技术等级的湖南籍产业工人进行一次性租房补贴。

(二)采用联合审查机制。一次性租房补贴发放工作采取联合审查机制,并在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示,保证整个程序的公平、公开、公正。

四、预计成效

本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就业创业政策体系,激励引导湖南籍劳动者返乡就业创业,推动“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8日


相关文档:
  • 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0年返湘来浏就业人员一次性租房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