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吴新伟赴张坊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8-06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优化扶贫项目 确保稳定脱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实习生黄晓艺)8月5日,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率队赴张坊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提升项目带动群众增收的能力,进一步关注劳动能力弱的贫困群众,打造可持续发展产业,确保稳定脱贫。

通过与长沙市茶叶产业龙头企业湖南金井茶叶公司合作,张坊镇富溪村计划打造总面积1000亩的茶叶产业项目,实现依靠产业稳定脱贫。目前,项目一期150亩示范基地已高标准完成建设,茶苗存活率达到95%以上。特别是从去年8月开始,基地实施茶园生态土鸡项目,引入技术合作,成功为40亩茶园实现了常态化生态除草。

“土鸡的定价是多少?”“销路怎么样?”对项目的盈利情况进行了解后,吴新伟充分肯定了茶园套养土鸡的种养模式,鼓励基地负责人要继续发散思维、开动脑筋,创新发展模式,走多元化发展道路。

随后,吴新伟走访了富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元才。82岁的李元才平常独自生活,获得危房改造维修加固、养老保险、低保等政策帮扶,还在扶贫队员帮助下种植了5亩多油茶苗,在2019年成功实现脱贫。

吴新伟认真查看了危房改造维修加固后的情况,并嘱咐镇村干部要更加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就及时跟我们反映。”临走时,吴新伟还不忘叮嘱老人。

当天,吴新伟还来到张坊镇陈桥村,对竹笋两用产业项目运作情况进行调研。

竹笋两用产业项目现有示范基地30亩,是陈桥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支村两委结合本村山林面积大、竹林资源丰富等特色创新开发的产业项目。项目按照“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成立了浏阳市围山竹韵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办理竹笋加工厂前期相关手续。

在详细了解该项目的运作模式后,吴新伟表示,项目要充分考虑产品产出、运输等问题,不断提升投入产出比例,带领更多村民就业,带动全村乃至全镇竹笋两用产业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