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黎春秋赴淳口镇调研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8-13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探索好模式 推进好项目 发挥好作用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8月12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往淳口镇开展工作调研,实地查看淳口镇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党建+微网格”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好模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发挥好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淳口镇杨柳村,成片的稻田碧浪翻滚、长势正好。自2017年开始,杨柳村牵头组建森博土地专业合作社,统一流转了该村320亩土地用来主营粮食和有机蔬菜种植,产品销往长沙城区。合作社的积极运作,不仅遏制了土地抛荒、增加了农民收益,还发展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今年该村集体经济预计收入达21万元。

黎春秋详细了解杨柳村的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对当地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希望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对全市的调研,引导各村因地制宜探索各具特色的集体经济发展模式。

黎春秋走上田埂,细细打量水稻的长势和田间的灌溉管理,他指出,务必进一步加强田间管理和沟渠疏浚,打通农田灌溉的毛细血管,做到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前涝后旱的可能,切实做好抗旱的准备。黎春秋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粮食生产,保证种植面积,确保粮食安全;要抓好粮食收购,落实收购政策,确保收购价格。

离开杨柳村,黎春秋又走进位于淳口镇同辉村的江湾教育园项目,听取项目的规划设计,感受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

江湾教育园项目总投资60亿元,实行“产、学、研”一体化。项目分为教育教学、智慧康养、生物科技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建设已经启动,计划今年完成主体封顶,明年秋季实现开学。

黎春秋就一期项目的建筑风格、办学理念、发展方向与项目负责人交换意见,他希望项目能进一步加快建设,致力打造世界级水准的现代教育园。黎春秋同时要求市教育部门要加强全程指导,住建等行政审批部门要优化并联审批流程,加快各项手续办理。

随后,黎春秋来到农大村路口支部,与镇、村、片三级党组织书记一起座谈,了解“党建+微网格”工作的推进情况,共谋如何真正做实“党建+微网格”工作。

黎春秋强调,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坚持在党言党,始终把党建作为主责主业,以“党建+微网格”为抓手和平台,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联网格党员的积极性,激活微网格的生命力,让微网格覆盖到每一名群众,让每一名群众都能感受到党的关怀。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