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吴新伟督导脱贫攻坚并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9-02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9月1日下午,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率队深入官桥镇石灰嘴村、普迹镇五丰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并开展巡河工作。

走进石灰嘴村优质稻基地,伴随阵阵清风,日渐饱满的稻穗涌动起稻浪。2016年7月,为解决村级产业发展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问题,石灰嘴村成立了浏阳市合群土地专业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种植了816亩优质水稻和230亩烤烟。同时由合作社联结158户500人实施产业委托帮扶,解决了3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问题。今年预计将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产业帮扶资金和分红达29万元,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预计达到11万元。

吴新伟来到田间地头,了解优质水稻、烤烟的种植及收成情况,询问贫困户就业及脱贫情况。吴新伟要求,镇村要及时做好群众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他还鼓励合作社种植大户要坚持当好致富带头人,把产业做大做强。

随后,吴新伟来到普迹镇五丰村,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洪立仁。洪立仁的父母和妻子均患有疾病,按照帮扶政策,分别享受了养老金、高龄补助、残补、低保和特殊门诊药物救助。在扶贫队员的帮助下,洪立仁养了100多只鸡,还种植了水稻、玉米和毛豆,于2018年实现脱贫。

“我儿子高职毕业后,在长沙一家公司找到了工作,每月能挣4500元。”洪立仁高兴地分享了自己的生活近况。吴新伟仔细问、耐心听,了解其脱贫情况和现实需求,并嘱咐洪立仁,“有困难和问题可随时向镇上和村里反映。”

当天,吴新伟还来到普迹河入浏阳河河口进行巡查,实地查看河流水质、河面漂浮物清理情况,了解畜禽养殖退出等情况。针对发现的普迹河桥下存在违章建筑物的问题,吴新伟要求当地政府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同时强调要从严监管、加大排查,进一步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确保河道长效保洁落到实处。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