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牢牢守住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关 确保大局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 : 2020-12-31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黎春秋吴新伟出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12月30日,在收看收听全省、长沙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浏阳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要认识到位、找准方法,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举措,牢牢守住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关,确保大局安全稳定。

正值岁末年初,寒潮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多发,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各类企业进入生产高峰期,赶工期、抢进度压力加大,诱发事故的因素明显增加,安全生产面临较大挑战。

就如何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黎春秋指出,要认识到位。要深刻吸取“11·29”耒阳煤矿透水事故、“12·29”包茂高速湘西州段交通事故的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要站在全局高度看待安全生产工作,重视安全问题带来的社会影响;要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并认真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时刻反思反问安全生产的短板与不足。

黎春秋强调,要找准方法。要一竿子插到底、把问题捞上来,领导干部要精准运用“四不两直”工作法,直接深入一线,了解真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以最快速度解决问题;要切开一厘米、深挖一公里,拿出敢于“小题大做”的智慧和勇气,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对待,更要透过小问题全面检视类似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抓主要矛盾、抓关键少数,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法人代表“一把手”主管安全;要死盯隐患不放、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黎春秋表示,安全生产可控可抓,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将功夫下到实处、真处、准处,确保实现本质安全。同时,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乡镇街道要时刻绷紧安全弦,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挑起担子,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全面强化安全意识;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风险管控;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大局安全稳定,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抓紧抓牢,坚决打赢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这场硬仗。

市领导邓阳锋、王坤球、李翔、刘一斌、彭邵锋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