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防汛备汛

发布时间 : 2021-06-30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6月底、7月初向来是浏阳的主汛期,防汛形势相对严峻。6月27日以来,全市已连续出现大范围的强降雨。6月27日20时至6月29日14时,全市有6个乡镇(街道)普降大暴雨(降雨量100毫米以上),12个乡镇(街道)普降暴雨(降雨量50毫米以上),河流水库水位暴涨,防汛形势严峻。

6月28日,浏阳接到气象水文部门预警后,立即启动相应响应程序,全市各级各部门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6月28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冒雨赴荷花街道杨家弄村督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高度关注地质灾害防治,迅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提前做好防治应对准备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6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前往大瑶镇实地督查防汛工作。他强调,地方政府要密切关注雨情水位变化,科学调度水源,做好防汛备汛和蓄水保水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水库的巡查值守、监测预警,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坚持以上率下,为全市各级各部门作出示范。

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迅速出动,公安、交通、公路、住建、供水、供电、通讯等部门全力应战。

为落实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要求,市住建局加大对城区易涝点巡查力度和管网疏浚、设施维护力度,发现积水及时处理及时助排,同时积极开展城市内河泄洪和清淤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为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成立以东、西、南、北区和机动队为主的五个应急防汛保畅组,连日来重点对G106线蕉溪岭段、荷文公路、S207枨冲普迹段等边坡、道路边沟、桥梁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做好道路排水设施疏通、垮方和倒伏树的清理工作。

防汛备汛,离不开电力保障。为确保汛期供电安全可靠,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对处于池塘、河边、地势低洼地带的杆塔、护坡、排水沟、巡线道等重点部位进行特巡,对防汛物资、防汛预案、值班状况进行检查,对所辖输变配设备开展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同时组成19支抗洪抢险分队,24小时“全天候”值班,筑牢防汛保电堤坝。

为有效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浏阳各乡镇(街道)密切关注雨情,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淮川街道办事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切坡建房户的巡查监测,实现对灾害及时发现、快速预警和有效避让;古港镇迅速成立镇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山洪灾害防御应急分队,在6个水库所在村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村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防汛防御演习……

防汛工作事关全局,防汛形势瞬息万变。6月29日晚9时,浏阳又紧急组织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就当前防汛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本轮强降雨将持续到7月4日。对此,浏阳各级各部门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持防范在先抢在前,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细,扎实做好防汛备汛相关工作,守住守牢汛期以及全年的安全底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