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科学规划高铁新城整体空间布局

发布时间 : 2021-07-06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吴新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7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先后前往关口街道、达浒镇、小河乡等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长沙至赣州铁路(简称“长赣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渝长厦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由长沙西站引出,经过黄花机场站后向东经过浏阳永安、洞阳、蕉溪、集里、关口、高坪、荷花、澄潭江、大瑶等9个乡镇(街道),经湘赣省界进入江西上栗。

吴新伟首先来到关口街道,详细了解长赣铁路浏阳段建设推进计划及浏阳站站城一体化概念规划。他指出,浏阳站站点的周边布局,牵涉到以此为中心的高铁新城的整体空间布局规划。相关部门要在原方案上进一步优化站点区域交通组织,使之更便于乘客出行;要对站点的周边布局进行周密规划,将浏阳城与高铁新城顺畅地连接起来,通过交通的完善引导周边产业发展;要进行资金平衡测算,在今后的产业发展中引进优质社会资本,带动高铁新城的发展。

随后,吴新伟来到位于达浒镇的椒花水库工程建设现场,并深入导流洞施工处,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目前施工进度较原定计划如何?”“施工过程中是否遇到了什么困难?”吴新伟向施工方负责人仔细询问。得知施工方在石料来源等问题上暂遇阻碍后,吴新伟嘱咐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全力以赴满足施工方的诉求。与此同时,也要注重工作方法,灵活转换工作思路,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当天,吴新伟还来到小河乡,先后实地踏看了乌石当代艺术馆、浏阳市知墨文化有限公司画室、清溪山房民宿、网红鱼鳞坝、红十八军暨小河红色历史陈列馆等地,对小河乡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副市长王坤球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