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朱东铁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 2021-07-30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朱东铁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强调

提高认识排查风险落实措施压实责任 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7月29日上午,浏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刻领会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提高认识,全面排查风险,全面落实措施,全面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市领导戴武明、喻辉、王坤球、李翔、刘一斌、冯赛军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和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就抓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东铁指出,要全面提高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朱东铁强调,要全面排查风险。坚持精准排查不放松,从严从细防控疫情输入风险。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浏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综合运用“大数据排查”“党建+微网格”等手段,深入群众中间,深入社区、小区、楼栋,深入村、集中居住区,深入园区、企业、建筑工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把最精准的情况摸排出来,精准确定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等重点人群。要聚焦集中隔离场所、重点区域和场所加强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卫生整治等,加强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应查必查、应检必检、防控无死角。

朱东铁强调,要全面落实措施。公共场所要做到“亮码、测温、戴口罩”,车站、公交枢纽、养老机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冷链仓储等重点场所,要落实疫情监测预警和防控措施,特别要加强旅游景区、演艺场所疫情防控。强化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药店的检查指导,全面落实发热患者和呼吸道症状患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医院要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做到逢热必查、逢热必检。媒体要加强宣传教育,发动群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同时,相关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全流程防控措施,加强应急演练和相关防疫物资人员准备,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朱东铁要求,要全面压实责任。要压实属地、园区、部门、单位、个人等各方责任,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屏障。乡镇(街道)、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辖区内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落细;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人员管控、市场消杀、冷链食品监管等工作,加强涉疫信息发布和防控知识宣传,加大对谣言、虚假信息的打击处置力度,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全市疫情防控要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力量,成立由相关市领导组成的专门领导小组,负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日常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服从、服务、配合专门领导小组的指挥调度,凡是责任不落实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顶格从快问责处理;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因工作落实不力、工作失职的进行通报、追责。

又讯(记者张可夫)7月29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领导戴武明、邓雪琴、李翔、冯赛军、刘来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沙市有关会议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精神,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抓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王雄文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人员管控,扎实做好人员排查;要加强公共场所防控,严格抓好医疗机构管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坚决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圆满顺利召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