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王雄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建设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8-27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8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2021年第6次市长办公会,传达学习省、长沙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对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审议、研究。

市领导冯赛军、李翔、彭邵锋、刘来宏、黄刚、寻文、郭贺亭、戴圣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乡村振兴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长沙市园区高质量发展拉练点评会议精神。王雄文要求,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切实抓好顶层设计,要大力实施农民致富提升行动、特色产业提升行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全民健康医疗提升行动,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以创建五好园区为统筹,聚焦主特产业定位,加大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激发干事热情,确保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油茶小镇建设有关工作。王雄文指出,油茶产业既是特色产业,更是富民产业,镇头镇油茶小镇建设要抓紧规划、加快实施,全力打造浏阳茶油品牌;要创新研究油茶产业发展路径,科学编制发展规划,抓紧丰产基地建设,加快茶油小作坊改造建立茶油仓储中心,高标准设计、建设油茶文化广场、油茶文化博物馆、油茶产品销售街;要加强组织领导,专班推进油茶小镇建设,同时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并创新方式扩大宣传。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浏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方案送审稿》和《浏阳市全域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操作办法送审稿》。王雄文要求,要紧扣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创建要求,紧扣浏阳实际,确保各项部署能落实落地;要坚守原则,不搞简单的一刀切,要精心选点、严格审核、科学铺排,统筹用好各项资金;要抓紧启动建设,尽快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浏阳市城镇生活污水治理提质增效两年行动方案(2021—2022年)(送审稿)》《浏阳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实施方案送审稿》《浏阳市推进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