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保持警惕 强化举措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4-18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王雄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4月17日,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调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立即主持召开浏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和部署,通报各项重点工作情况,并对浏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副市长刘来宏参加会议。

近期,浏阳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守牢了输入关口,全面加固了防控屏障,全方位统筹调度,确保了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有序。

王雄文指出,当前,全国多地疫情呈反弹趋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的压力依旧较大。要坚决贯彻落实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保持警惕,强化举措,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王雄文要求,要居安思危,高度警惕。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清醒认识,防止盲目乐观和麻痹松懈,从严从实抓细抓紧疫情防控工作。

王雄文强调,要突出重点,严防死守。要筑牢疫苗接种、交通卡口、重点人员、核酸筛查4条防线,夯实基层基础,确保联防联控。疫苗接种要精准扩面,全面加强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老年人群体的疫苗接种,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交通卡口要严防严守,严格落实来(返)浏司乘人员“两查一扫两检”(即查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抗原、核酸落地检),坚持对货运物流车辆采取提前报备、全程闭环管理;重点人员要严格管控,坚持“日报告”制度,抓实外省来(返)浏人员、大数据推送人员、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核酸筛查要快速覆盖,按照长沙市统一要求,启动新一轮区域核酸筛查,确保不漏一人。

王雄文要求,要科学统筹,强化调度。在“一日一调度,一日一会商”的基础上,还要对乡镇(街道)、园区疫苗接种工作“一日一排名,一日一通报”;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全市4月份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