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与讲话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发布时间 : 2022-04-19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022年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王雄文主持并讲话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4月18日,2022年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近期全国、省、长沙市相关指示和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冯赛军、李翔、刘来宏、刘一斌、彭邵锋、黄刚、寻文、郭贺亭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真抓实干激励名单;官桥镇、古港镇、普迹镇分别就烟花爆竹领域、道路交通安全领域、消防安全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发言。

今年一季度,通过强化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我市实现了“一个确保,两个同比下降”的目标,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王雄文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要看到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不足,科学分析,研究对策,切实绷紧安全生产的思想之弦,牢记安全生产一刻都不能松懈。

王雄文要求,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短板弱项。具体而言,是在思想认识上、落实力度上、基层基础工作上、企业的主体责任上、隐患排查治理上还有差距。对此,党政领导干部作为抓安全生产的“关键少数”,要深入思考研究,扎扎实实沉下心来,抓好抓实抓紧安全生产工作。

王雄文强调,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全国、省、长沙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认真研究、细化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拿出本级具体落实方案;主要领导要警钟长鸣、靠前指挥,系统谋划、科学推进,实现本质安全;持续深入开展“3+2”专项行动和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取得实效;要严格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王雄文要求,要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通过“领导抓、抓领导,反复抓、抓反复,重点抓、抓重点”,让问题整改实起来、监管执法严起来、长效机制建起来,切实抓好二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